方城县法院为民营企业“充电”赢好评

  发布时间:2016-03-16 16:39:53



    为开展好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月活动,3月15日,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人民法院为本县金裕城门业、河南胖哥健民食品有限公司、南阳天锐机电等10多家民营企业管理人员举办了法律知识讲座。副院长王合欣、民二庭法官张振山先后讲解了合同法的主要内容以及企业在签订合同时的一些注意事项,针对人们关于合同法的一些误区进行解答,还注重进行了以案说法,受到一致好评。

    据了解,面对经济下行、企业经营压力加大的形势,方城县法院近年来十分重视征求民营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工作,还不定期的为他们举办实用法律知识讲座,并采取多项措施,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县域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为企业提供法律帮助。深入开展“法官上门、法律入企”活动,由院领导带头深入走访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征询法律需求,为企业发展献言献策,为企业组织法律培训讲座普及法律知识。

    建立涉民营企业诉讼绿色通道。对事实清楚、法律关系简单的涉民营企业案件,强化诉前调解,力争为民营企业快速解决纠纷,降低诉讼成本。对需要立案审理且符合立案条件的,为其开通诉讼绿色通道,尽量优先立案、优先审判、优先执行,做到快立快审快结快执,保证民营企业的正常运营。

    依法审理涉民营企业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审慎审查涉民营企业民间借贷资金的来源、用途及是否从事高利贷等情况,正确认定民营企业民间融资行为的性质和效力,从有利于保障经济增长、维护社会稳定的角度准确界定和把握非法集资与民间借贷的界限。通过审判职能的充分发挥,依法保护民间投资的合法权益,妥善审理民营企业涉财务风险债务纠纷,拓宽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同时推进民营企业信用制度建设,依法支持行政机关对民营企业的规范管理。

责任编辑:赵 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