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审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11 11:24:55







    4月11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审判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法院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市法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涛主持会议。中院刑庭全体同志、各基层法院分管刑事审判工作的副院长、刑庭庭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卧龙区、宛城区法院对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审判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刘鹏副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审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市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稳妥审理各类非法集资刑事案件,有效维护了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但当前审理此类案件的压力仍然很大、问题仍然不少。针对这些问题,刘鹏副院长要求,一要准确评价全市法院打击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取得的成绩。二要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要抓紧落实,及早谋划下一步工作。全市法院特别是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审判任务较重的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采取有力措施,按照省院要求的时间节点,妥善审理好非法集资案件,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按期完成审判任务,为全市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我们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 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