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法制报》巧法解难题以物抵债促和解

发布时间:2017-04-27 09:34:25


    本报讯(实习记者刘震通讯员李薛宇汪苗)4月20日,唐河县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南阳市润祥工贸有限公司与被申请人河南油田宏发实业有限公司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河南油田宏发实业有限公司将依法扣押的废旧钢材按1300元/吨的价格冲抵所欠货款,并协助申请人将钢材装车拉走。

    事情起源于南阳市润祥工贸有限公司与河南油田宏发实业有限公司为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诉至法庭,经该院调解,双方达成以下调解协议:河南油田宏发实业有限公司于调解生效后偿还南阳市润祥工贸有限公司欠款47.8万元。调解生效后,被执行人河南油田宏发实业有限公司因早已停产而没有能力偿还该笔欠款,南阳市润祥工贸有限公司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由于废旧钢材数量多,再加上运输不便找不到合适的公司愿意购买,为解决这一问题,执行干警们多次前往油田的相关部门了解市场需求,协助被执行人积极联系厂家购买,在该院执行法官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终于找到了一家企业愿意接收这批钢材,这才最终达成上述以物抵债的和解协议。

    4月20日,该院执行干警们一大早便驱车前往油田,现场监督装车,直到下午4时多,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这些废旧钢材全部装车并拉走,本案得以圆满结案。

文章出处:4月27日《河南法制报》第20版:法治南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