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法院正午集中执行纪实

  发布时间:2017-05-26 09:32:00



    农忙正当时,收割五更时。执行倒计时,此时与彼时。错开时与时,你忙我休时。待你午饭时,拘赖正是时。这首打油诗出自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长梁勋超随笔,形象的诠释了桐柏法院执行局同志们5.25正午时分集中执行活动。

    5月25日正午时分,烈日当头,室外温度高达33度,执行局梁勋超局长亲自带领20余名干警整齐着装集合,冒烈日、战酷暑,准备将干完农活回家吃饭的被执行人收入“囊中”。出发前,执行法官作了详细计划,大家简要了解后便驱车向县城以东的乡镇开拔。

    12点30分左右,到达第一名被执行人家门口,正准备吃午饭的被执行人看到法院的警车便明白这一次是躲不掉了,老老实实跟着执行干警上了警车。

    半个小时后,又来到第二名被执行人家中,这是一起返还彩礼纠纷的案件。被执行人女儿与他人举行结婚仪式后,仅居住十几天便不辞而别回到娘家,没有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不在一起生活又拒绝退还所收取的彩礼40000元。执行干警曾多次找到被执行人要求其履行义务,被执行人一直拒不履行。本来准备将其拘留,但看到被执行人家中还有一名残疾儿童需要照顾,梁局长要求被执行人于下星期主动到法院履行。

    第三家、第四家……执行干警不畏酷暑,不放弃每一个寻找被执行人的机会。一次次行动,不管成功与否,都是执行干警尽最大努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付出的辛勤汗水。别人休息我们忙,桐柏法院的执行干警们放弃休息时间,主动出击,迎难而上,抓“赖”拘“赖”,一直奔走在执行的路上!

责任编辑:夏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