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两级法院看望慰问抗战老兵

  发布时间:2017-07-20 16:44:13




     7月20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涛,卧龙区人民法院院长龚超、副院长赵清来一行先后到南阳军分区第二干休所抗战老兵褚青严和解放战争老兵刘金贵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牛奶、鸡蛋、食用油等慰问品,向两位老人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我今年91岁了,耳不聋,眼不花,身体还算硬朗。我是1944年8月参的军,参加过遵化战役、豫北战役、安阳战役、羊山战役、淮海战役,那时候真是枪林弹雨啊……”“我88岁了,耳朵有点背,1946年参军,参加过抗美援朝、渡江战役……”在抗战老兵褚青严和解放战争老兵刘金贵家中,宋涛主任等一行与两位老人促膝交谈,一起回忆革命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和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同时还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向他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并嘱咐两位老人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宋涛主任表示,有先烈们的英勇献身、有老兵们的勇敢杀敌,才有国家的强大、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生命挺立起国家和民族的脊梁,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发扬退役抗战老兵们的精神,坚守社会公平正义,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赵 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