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视频验证 女儿代父还债

  发布时间:2017-07-24 10:54:36


    随着电信诈骗的手法翻新,群众的防范意识也不断加强。“两个关键点、六个一律”对于电信诈骗的制约效果,应当是明显的,不过,河南省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7月21日的集中执行活动中,因此却遇到了戏剧性的一幕。

    2015年6月28日是,王某向吴某借款15000元,后经镇平县人民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还款协议,约定王某于2017年3月16日前偿还借款。因王某逾期后未履行义务,吴某遂向镇平县法院申请执行,在执行人员向王某发出执行通知与报告财产令后,王某履行还款义务9000元,并保证在6月25日前付清欠款。过了6月25日,执行人员拨打王某的电话,通知其及时履行义务,王某要么不予接听,要么关机,用软对抗的态度对待法院的执行。

    在7月21日的集中执行活动中,镇平县法院执行局的干警清晨6时出发,6时18分,将刚刚起床的王某堵在家中。王某见到执行干警,一面拼命解释不接电话的原因,一面拿出张银行卡,主动承认卡中还有一千余元,再次请求暂缓执行。然而法律的严肃性岂容打折扣,执行干警当即依法对王某强制传唤。

    被强制传唤到法院后,面临将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的王某提出女儿在郑州工作,可以向女儿借钱清偿债务,并当场给其女儿拨打电话,称自己因欠债未还被传唤到法院,要求女儿转款五千元到银行卡上。

    王某的女儿接听电话后,却产生了怀疑,觉得父亲大清早的借钱行为不太正常,认为可能是新的电信诈骗手段,提出要核对真实性后再行转款。执行干警王尧接过王某的电话,告知其女儿王某已被传唤的事实,越解释,王某女儿的疑心越大,越认为是诈骗行为。毕竟,骗子的手法推陈出新,虚拟号码、变声软件,的确令人防不胜防。

    为了证实自己身份,执行干警王尧向其女儿提出,可以通过微信与其父亲视频通话验证。王某女儿同意后,王尧添加了其女儿的号码,由王某与其女儿进行视频对话。在王某女儿验证,与其通话借款的确系其父亲后,王尧又通过微信向其女儿传送了自己的工作证件。

    确认无误后,王某女儿当即向王某的银行卡转款五千元,此时,刚刚8时20分,仅仅用了两个小时,案件便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夏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