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内乡县法院深入学习讨论十九大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3 09:48:57


    继组织干警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之后,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于10月19日、20日连续两天组织干警对该报告进行学习、讨论。

    干警们一致认为,《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科学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心声,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全面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人民法院担负着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使命,承担着探索如何促进司法与经济发展提供司法保障、深度优质服务、如何激发司法改革动力和活力的光荣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担当,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院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带头示范,凝聚正能量。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在学习、讨论时指出,“《报告》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院今后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指明了方向,同时我们也感受到深深的压力,尤其是在全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法院党建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尽管内乡法院此前党建工作紧扣时代性、抓好示范性、体现差异性、突出针对性、把握贴近性、方法多样性、坚持原则性、注重实效性,为审判工作注入了活力,去年实现执行无积案,执行工作走上边审边执良性循环轨道,受到省高院表彰,今年前九个月五项考核指标在南阳市13个基层法院位居第一,且审判质效大幅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增强,司法公信力提高,但仍然任重道远。对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执行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的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党建工作的做法,形成一套完整的、可供借鉴的工作体系,巩固工作成果。二是要突出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从国际环境和时代背景深刻理解《报告》的前瞻性、科学性、迫切性,从意识形态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个声音,夯实思想政治工作基础,做改革的参与者和促进者,持续做好做扎实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始终用党的先进理论指导法院改革,解决新问题。三是秉承讲理想、讲纪律、讲境界、讲情怀的党性追求,凝聚不竭动力,努力提高政治和业务综合素质,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官队伍,推动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夏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