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拖欠十二名农民工资系列案件

  发布时间:2017-11-23 16:57:05


    11月20日,河南省镇平县人民法院安子营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拖欠十二名农民工工资系列案件,避免了农民工因讨薪引起的矛盾激化和利益损害,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14年6月开始,杨某等十二名农民工在侯某承建的工地上做工,工程完工后,侯某拖欠杨某等十二名农民工劳动报酬3万余元未支付。鉴于该案涉案人数众多、款项拖欠时间较长、农民工情绪比较激动,镇平法院安子营法庭庭长丁国志受理该案后,一方面耐心细致地做好农民工的情绪安抚工作,为他们联系了镇平县玉宇法律服务所的法律工作者,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另一方面通过各种方法联系侯某让其明晓利害。通过丁法官的不懈努力,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侯某应在约定时间支付杨某等十二名农民工的劳动报酬。这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的成功调解,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服务于人民群众便利诉讼的需求,真正做到了为人民司法,为百姓服务。

    在全省开展的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中,镇平县人民法院严格落实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会议精神,对受理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高度重视,设立诉讼“绿色通道”,要让农民工打省时的官司,简化诉讼程序,坚持快立、快调、快审、快结、优先执行,用最短的时间帮助农民工实现权益。

责任编辑:夏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