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法院“五一”假期远赴千里擒“老赖”

  发布时间:2018-05-02 11:00:08


    “您好,是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吗?我所民警在核对乘客信息时发现你院一名网上追逃人员杨某在我辖区内准备乘客轮渡至海口,现已被拘留,望你院速派干警前来处理。”2018年4月29日晚,“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某派出所打来的电话后,迅速组织执行法官协同该县公安民警连夜驱车赶往1700余公里外徐闻县,将人带回。

    杨某常年从事长途货物运输工作,因业务较多,更换轮胎频繁便认识了修车的张某,并在多次打交道后双方彼此取得了信任,杨某经常先赊账后付款。近两年来,由于生意不景气,杨某汽车在张某处所更换的轮胎一直没有付款,杨某一直以过完年就付钱为借口,先后在张某处欠下6万余元货款。张某通过朋友得知杨某已将车辆转手出售后,再次上门催要欠款未果。遂将其起诉至内乡法院。法院依法判决杨某偿还6万余元欠款,但其仍迟迟不肯履行,还玩起了“失踪”。判决生效后进入执行程序,该院依法将杨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进行网上追逃。

    当该院执行法官出现在杨某面前时,杨某灰心丧气的说道:“看来逃是没有用的,我精心计划了许久,以为‘五一’假期你们执行局的人都放假了,趁着这个机会到外地投靠亲属,没人会管我,哪想到你们还有更高的手段,对我进行网上追逃,看来我现在真是寸步难行,逃不掉了!”

    在押解途中,执行法官耐心释法,向杨某讲述规避执行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杨某听后悔不当初,表示愿意尽快履行法律义务,争取宽大处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