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法院组织党员干警赴井冈山接受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18-06-06 16:31:40




    6月1日至4日,南阳市桐柏县人民法院组织部分党员干警,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

    培训班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方式进行。开班仪式上,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王旭宽教授作了《井冈山斗争及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详实的历史资料,生动鲜活的讲解,使参训干警对井冈山精神和井冈山革命历史有了深刻的理解。现场教学阶段,干警们先后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茅坪八角楼、小井红军烈士墓、大井朱毛旧居等地考察学习。一砖一瓦,一桌一凳,一张张照片,一帧帧影像,将干警们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着革命先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乐观主义和大无畏牺牲精神。体验教学中,参训干警冒雨来到黄洋界哨口,踏在先辈们浴血奋战过的红土地上,瞻仰红军当年修筑的防御工事,凭吊黄洋界保卫战胜利纪念碑,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深切缅怀红军将士与敌人战斗的壮烈场景,亲历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上跋涉的艰辛,感受革命领袖、红军战士和井冈山人民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前赴后继、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革命情怀。

    整个教育培训主题鲜明,时间紧、任务重,干警们学习热情高、参与性强。通过追忆历史、重温经典、缅怀英烈、零距离感悟红色革命,深刻学习领会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干警们一致反映,这是一次了解共产党史、了解中国革命史 、了解中国国情的实地体验;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深化“两学一做”的党性锤炼;是一次震撼心灵、涤荡思想,激励修身的生动党课;是一次坚定政治方向、明确服务宗旨和工作目标的教育培训。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将井冈山精神带回到工作中,让井冈山精神成为推动法院工作的助推器和动力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