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区法院联合南阳中院 头条直播抓“老赖”获市民点赞

  发布时间:2018-07-02 09:13:56




    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6月28日清晨5时40分,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联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执行现场直播活动,大河网、映象网、南阳电视台党员教育频道、南阳日报等8家媒体监督见证执行,获广大市民点赞肯定。

    “你们私闯民宅”

    “现在几点?你们看看时间,清晨6点,不是你们的工作时间,我姑姑不在家,你们这属于私闯民宅”。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被执行人周某的侄女愤怒地说道。

    2014年8月,周某夫妻因做生意需要向刘某借款120万元,并出具借据两份。借款到期后,周某夫妻拒不支付借款本息。刘某多次索要无果将周某夫妻诉至卧龙区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干警电话联系周某,周某刚开始称自己会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再后来不接电话也不见踪影。执行干警经线上线下查控,查封了陈某夫妻价值约60万元房产一套,并将二人纳入失信及限高系统。

    此次行动,执行干警得知周某夫妻另有一套未办理房产证的房产,极有可能在那里居住,遂清晨突击,对该房产进行搜查,周某的侄女拒不配合,后执行干警在一保险柜搜出以周某和其侄女为债权人的债权凭证398万及车钥匙2把,当执行干警询问周某年纪轻轻的侄女,她借出去的大笔钱的来源及都借给谁了时,周某的侄女一时语塞,在强大的执行压力和干警的批评教育下,周某的侄女留下了悔恨的泪水,承认债权凭证上的钱都是其姑姑的,请求法院不要拘传她。

    “让我把胡辣汤喝完”

    “你们等一下,让我把胡辣汤喝完。我知道,你们早晚会抓到我。”当执行干警来到正在吃早餐的田某跟前时,田某一点也不意外,“不慌不忙”的说道。干警们迅速将田某控制,带上警车。

    2009年9月至2010年上半年,被告田某以赊欠货款的方式从樊某处购进化肥用于经营销售。2009年9月12日、2010年2月8日,田某向樊某出具欠条两张,后田某陆续向樊某支付部分货款共计27500元,下余货款107700元未支付。樊某多次催要无果后将田某夫妻诉之法院。经审理,法院依法判令田某夫妻支付欠款及相应利息。田某夫妻不服,以化肥存在在质量问题等为由提起上诉,南阳中院维持了一审判决。执行过程中,田某夫妻既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也不向法院申报财产状况,执行法官多次传唤被执行人到法院,但田某夫妻均置若罔闻。

    被拘留后,田某后悔的说:“我想明白了,不管化肥质量有没有问题,但判决生效了就得履行,我要是对二审判决不服可以再申诉,跟这是两码事。我这就给家里人打电话,筹钱还”

    本次执行行动,卧龙区人民法院派出70余名执行干警,出动22辆警车,兵分八路在南阳市区范围内开展集中执行。当天上午,通过搜查扣押了被执行人书面价值398万元的债权凭证,拘传17人,拘留9人,和解3案,实结5案,执行到位款项共计646815元。彰显了该院确保如期兑现“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承诺的决心和信心,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