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 700公斤鲜桃滞销,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微信群里传递爱心

《河南法制报》滞销桃变成了热销桃

发布时间:2018-07-09 09:40:31


    本报南阳讯(记者王海锋实习记者刘震通讯员张婉郑娜)“还记得咱们院的扶贫村方城县独树镇栗园村小袁庄的桃子吗?今年桃子已经成熟,天气预报未来几天都有雨,一旦下雨,成熟的桃子就只能烂在地里,希望大家能认购一些爱心桃子,以解果农的燃眉之急……”7月5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工作群里,一条法院干警编发的帮助对口帮扶村果农卖桃的信息,迅速在群里传播开来,干警们纷纷伸出援手加入购桃行列。

    “这次桃子个头比较大,也很甜,10元一袋,一袋5公斤,需要爱心认购的,请微信转款给我。”

    “我要5公斤!”

    “给我留一袋,已私信转款。”

    “5公斤桃子一会儿功夫就分给亲朋好友了。我再要5公斤留给自己。”

    微信群里,爱心购桃的消息发出仅两个小时,果农家700公斤成熟的桃子,就被干警们在群里认购一空。

    7月5日13时,看着成熟的桃子陆续被拉走,栗园村果农李生财总算长舒了一口气,提着的心也踏实了,脸上也绽放出了久违的笑容。李生财说,为了想办法脱贫,去年他家开始种桃,因为第一年种植,经验不足,桃子长得不好又没有销路,去年的桃子基本都烂在了地里,今年不想再继续种植了。后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帮扶干警知道情况后,积极跟他探讨种植失败的原因,鼓励他继续种植。由于栗园村交通不便,李生财家里只有一辆三轮车,没办法将桃拉到城里去卖,加上今年雨水偏多,桃子很多都烂在了地里。

    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帮扶干警将这个情况发到该院的微信群后,干警们反响热烈,纷纷认购,一时间,滞销桃变成了热销桃。

    700公斤鲜桃,颗颗饱含真情,袋袋溢满爱心,果农笑在脸上,甜在心里。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卫江表示:“下一步,我们院驻村工作队会继续帮助贫困户发展扶贫产业,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增强改变贫困面貌的干劲和决心,同时也会不断创新扶贫模式,拓展扶贫渠道,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文章出处:7月9日《河南法制报》第07版:社会与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