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区法院执行干警拾金不昧获称赞

  发布时间:2018-07-12 11:02:44


    7月11日上午,家住南阳市区的市民王先生将一面书写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执行局干警刘晨的手里,王先生激动的握着刘晨的手不停的说“谢谢卧龙区法院的法官拾金不昧,感谢法院培养了这样优秀的干警…”

    2018年7月8日下午6点,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执行局干警刘晨加班后回家,在走到小区的楼下时看到楼道的地上有一个黑色的手包,手包鼓鼓囊囊的,旁边也没有人,刘晨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有一整叠面值100的人民币及银行卡数张。刘晨当即决定将手包交到小区门卫。在去找小区门卫的路上,刘晨想到如果失主不知道找门卫询问,那得急成什么样子,之后刘晨又回到了捡到钱包的地方等。

    一直等了一个多小时,刘晨看一男子慌慌张张打着电话下来,并四处张望好像是在找什么东西,刘晨上前询问该男子是不是丢了什么东西,该男子说丢了一个钱包,出于谨慎,刘晨询问了男子钱包里有什么物品,男子说就几千块,但是和钱包里的数目不对,男子说钱确实记不清到底有多少,但是钱包里有自己的身份证,刘晨一看身份证上的信息和该男子说的都一样,经过进一步核实,男子说出了钱包里各种银行卡,加油卡,票据的信息,刘晨确定了该钱包确实是该男子丢的便将钱包还给了失主并告诉失主下次注意。

    失主一个劲的握手感谢,非要留下电话和名字,但是刘晨只是叮嘱了失主几句后便起身离开了。失主王先生来到小区门卫处打听到刘晨在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执行局工作后,第二天上午一大早便来到来到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执行局将锦旗送到了刘晨的手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