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与京东签署“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8-29 15:21:02



南阳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南阳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丁建民在发布会上讲话。


京东拍卖副总经理吴可人在发布会上讲话。


南阳中院执行局副局长张万波发布《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标的物网上询价工作暂行规定(试行)》。


签约仪式活动现场。


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2018年8月29日,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京东签署《“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举旨在加快智慧法院建设,为网络司法拍卖提供全流程、多维度服务。南阳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丁建民与京东拍卖副总经理吴可人分别代表法院与京东签订战略协议。南阳中院执行局副局长张万波发布《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标的物网上询价工作暂行规定(试行)》。发布会由南阳中院新闻发言人、政治部副主任郭彤影主持。

    发布会上,丁建民局长指出2018年是全国法院系统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南阳中院为提高法院的网络化管理和信息化建设水平,同时也为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与京东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南阳两级法院将借助京东庞大的用户资源和强大的研发能力,切实提高法院司法拍卖工作效率,下一步,还将在大数据评估、仓储物流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与京东开展全方位合作。

    京东拍卖副总经理吴可人介绍,京东独家推出的尽职调查、引领评估、上拍帮助、动产保管、异地托管、引领看样、微信推广、金融贷款、协助过户等服务项,为法院搭建了完善的线下服务体系,既减少了法院的工作量、提升了执行效率,又通过为竞买人提供可靠的服务,提升了司法拍卖的成交率和溢价率,希望与南阳两级法院共同携手,打造创新诉讼资产处置模式与发展电子商务平台紧密结合、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南阳中院通过与京东司法拍卖的深度合作,借助互联网公司的优势资源、数据资源、技术能力、物流优势以及服务优势,更好地为竞买人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进一步提升司法拍卖成交率和拍品溢价率,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 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