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当事人理性认识执行工作 配合法院执结案件

  发布时间:2018-09-21 08:45:43


   9月20日下午,一名中年男子冒雨急匆匆的来到河南省西峡县人民法院,把十万元案款交到执行干警手中,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据了解,2014年2月,王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庞某借款,并将分期付款的挖掘机抵押给庞某。同年10月,庞某将该挖掘机以36万元的价格卖给杨某。2016年4月,因该挖掘机没有及时支付车贷,被该出售方从杨某处强行拖走,杨某无奈之下诉至西峡法院。经过依法审理,法院判决买卖合同无效,庞某需返还杨某挖掘机费用共计28万余元。庞某无视生效判决,案件进入到执行阶段。

    庞某在收到相关法律文书后,并没有及时和执行干警沟通案件。执行干警通过网络司法查控了解到庞某有履行能力,于是将庞某的银行账户冻结,并查封了庞某的房产。庞某得知后,立马与执行干警联系,表示自己也作为申请人在法院有其他案件,也非常明白当前“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强力手段,自己正在抓紧时间筹钱。执行干警本着司法为民的理念,积极与申请人沟通,杨某也对庞某的情况表示理解,双方达成了还款协议,庞某分批履行欠款。9月20日下午,庞某将最后一笔欠款送至西峡法院,执行干警立马联系申请人杨某,杨某高兴的从执行干警手中接过尾款,案件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赵 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