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召开2018年度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16 09:24:07



图为西峡法院召开2018年度理论研讨会

    11月14日下午,河南南阳市西峡法院召开2018年度理论研讨会,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肖新征一行应邀到会指导,西峡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晓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研讨会设立论文交流、现场讲评、共同评选、公布结果、现场颁奖五项议程。会上,经过初选的15篇论文的作者以服务审判实践为出发点,紧紧围绕各类案件审判工作中出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剖析,并深入探讨了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基层法院如何完善法官惩戒机制和基层法院电子卷宗应用探究等问题,本着解决问题的原则,分别提出具有较强针对性、前瞻性和实用性解决方案。

    交流结束后,肖新征同志就如何做好调研工作做了精彩的点评和分析。他首先强调了法院开展调研工作目前的态势和要求,并对西峡法院在理论研讨工作中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调研工作是法院做好审判工作的前提,对老法官而言,可以通过调研能力的提升,成为骨干型法官、精英型法官、专家型法官,对青年干警而言,可以通过实力的展现,获得更广阔的平台。随后,他结合此次参评的论文以点带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基层法官如何立足实际写好调研文章,从文章选题角度、写作思路、文章格式等多个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干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经过评审团投票,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并现场颁发证书及奖金。

    最后,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调研工作,杨晓副院长作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对调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他指出,重视调研工作不仅是审判执行主责主业的需要,更是提高司法能力的需要;二要强化措施,推动调研工作良性发展,他要求各部门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倒逼责任,传导压力;三要讲究方法,努力提高调研写作水平,他希望全院干警在办案之余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文章,实现审判调研工作“两促进、双提升”,推动全院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