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法院法官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2019-01-04 09:04:46



南阳法院法官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开班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王轶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轶(右)向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中),南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鹏(左)介绍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建院概况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证据学李学军教授向干警们进行现场授课


来自全市法院的“办案标兵”、“先进工作者”及业务骨干共93人参加了第一批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法官综合素质,增强新形势下法官履职能力,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法官队伍,1月3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法院法官综合素能培训班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开班。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王轶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参加开班仪式,来自全市法院的“办案标兵”、“先进工作者”及业务骨干共93人参加了第一批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轶首先发表致辞,表达了对南阳法院参训干警的欢迎,并向参训干警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鼓励大家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并表示希望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南阳法院的融合和交流。

    秦德平院长在开班仪式上代表南阳中院党组和参训干警向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参训干警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安心学习。希望参训干警能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充分发挥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对每一个专题和每一个课程,务必做到学懂弄通,真正理解;二是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充分结合自身的的工作,把学习理论和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加深对学习理论的理解,尽可能学的深一点、多一点、透一点;三是要严格要求,树好形象。要摆好自身位置,注重言谈举止,对外展示出南阳法院和南阳法官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培训期间,自觉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听从指挥;四是要通过学习,解决问题。要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提高庭审驾驭能力、文书制作能力和调解能力,要用所学的理论知识推动各项工作,解决南阳中院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全市法院司法公正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本次培训共分两批,培训时长4天。此次培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提升南阳法院法官综合素质为目标,将重点学习诉讼中的专门性问题解决之道、中国传统法律的当代价值、《民法典》编撰中的热点问题、儒家传统价值观与民族复兴、《侵权责任法》的热点问题与修订、以刑制罪观念的实践展开、当前的司法改革与《刑事诉讼法》修改、新形势下政法干警的廉政风险及防范等内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