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异地视察南阳法院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4 16:34:21








    5月13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郭保振带领平顶山、漯河、驻马店三地的20余名全国人大代表及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南阳法院视察工作。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鹏,市人大选工委副主任高从林及部分南阳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视察活动。

    代表委员一行首先来到卧龙区法院视察执行工作,在卧龙区法院执行信访接待大厅,代表委员们仔细询问接待流程,在执行指挥中心现场观看了执行管理平台运行情况,并对卧龙区法院分段执行模式、执行节点管控等一系列办公办案系统的信息化、规范化操作流程进行深入了解。代表委员们视察后对卧龙区法院执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当天下午,代表委员们视察了新野法院溧河铺法庭工作,实地查看了家事审判庭、干警食堂等办公生活场所,详细了解法庭人员配备、收结案、调解率、网上立案等情况,对法庭立足家事案件特点设置家事审判庭的做法给予赞扬。省法院郭保振副院长希望法庭在做好案件调解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诉源治理,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争取把矛盾化解在诉前。随后,代表委员一行到新野法院参观了新野法治文化展馆和法院文化建设展厅,对新野法院立足县域治理实际,传承法律文化底蕴,加大司法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在南阳中院,代表委员们视察了接待大厅、诉讼服务中心、集控中心等地,随后在中院机关召开了视察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省法院代表委员联络督查处处长黄芙蓉主持。

    座谈会上,南阳中院秦德平院长对代表委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工作、全面加强法院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全市法院工作情况。省法院郭保振副院长简要通报了全省法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代表委员们对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围绕法院执行工作、诉讼服务、司法改革、司法公开、普法宣传、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秦德平院长表示,当前,全市法院整体工作明显向好,信息化工作也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与全省先进法院相比还存不小差距,下一步,全市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法院和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本次代表委员异地视察为契机,对视察团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归纳,积极研究对策,同时做好整体规划,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推进法院工作科学发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fb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