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学习李庆军精神 争当模范践行者

  发布时间:2019-09-10 17:37:22



秦德平院长回忆与李庆军共事的点滴往事


政治部党支部


执行局党支部


民五庭党支部


立案一庭党支部


法警局党支部

    近日,南阳两级法院干警在用心聆听了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会后,掀起了学习李庆军精神的高潮。南阳中院党组高度重视,要求两级法院快速行动起来,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学习李庆军精神活动,在两级法院营造学习楷模,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报告会后,中院各支部纷纷开展学习李庆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探讨李庆军精神的真谛所在,思考如何将李庆军精神充分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去,做李庆军精神的模范践行者。

    9月9日下午,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政治部党支部的学习。他深情回忆了与李庆军共事的四年,讲述李庆军平时生活、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李庆军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从书记员到副庭长,都是一路踏踏实实干出来的,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普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我们学习李庆军精神,究竟要学什么?要学他政治素质高,没有牢骚,从不抱怨,规规矩矩,本本分分干好自己的事儿;要学他敬业、责任、担当,在病房里一边输液,一边看卷,每天签阅二三十份文书;要学他的为民情怀,热心接待当事人,耐心做当事人思想工作,从不敷衍,从不应付;要学他清正廉洁,一身干净,公正到铁面无私,不近人情。他强调,对于李庆军精神,全体干警要学思悟践,要常态化学习,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学习,真正将李庆军精神落到实处,贯穿到平时的工作中,忠诚履职尽责,做李庆军式的新时代人民好法官。

    执行局党支部在会上再次介绍了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宣读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深入开展学习李庆军争做李庆军式好法官活动的意见》以及《学习李庆军,立足岗位,做优秀执行干警》倡议书,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丁建民对如何学习李庆军,切实做好执行工作提出了要求。

    劳动争议审判庭庭长王玉斌在党支部学习结束后总结到:“李庆军同志这种把法治事业作为终身事业的坚定信念,在当下这个利益纷扰、人心浮躁的年代显得格外珍贵,同样作为一名法官,也更知道李庆军同志这样可贵的品格,对我们的审判事业是多么重要。李庆军同志的事迹激励着我立足平凡岗位,无私奉献,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初知李庆军,是在新闻联播的短片中,那些体现能力和成绩的数字,让人敬佩;墙边堆满的药箱,让人心疼。李庆军法官的先进事迹让人动容,也让我更加笃信,坚守初心,默默付出,即使平凡一生,亦是对法官使命、责任、担当的完美诠释。”行政庭法官助理朱立波在学习李庆军精神后感慨地说。

    通过各党支部的学习,全体干警一致表示,学习了李庆军精神,切实体会到了为什么他的一生是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我们每一个干警都应该时刻用他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的精神激励自己,守住我们的初心,干好我们的本职工作。

    李庆军同志用对审判事业的热情和坚守,诠释了新时代法院人的担当与作为,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我们学习李庆军精神,就是要学习他平凡中映射出的伟大,点滴中彰显出的精神,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点亮法治的明灯,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与公正!

责任编辑:fb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