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有高血压、心脏病,躺在地上抗拒执行 一拨120,他乖乖跟着干警上了警车

《南都晨报》体检后 “老赖”被送进了拘留所

发布时间:2019-11-07 11:13:47


    本报讯(记者 郭浩梅 通讯员 焦典范 王新兵)“我有高血压、心脏病,我受不了刺激,你们如果拘留我,我犯病了咋办?”日前,社旗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李某拘留时,李某想以装病逃过“此劫”,结果执行干警淡定应对,李某的拙劣表演简直不堪一击。

    李某无证驾驶无牌两轮摩托,与田某驾驶的两轮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田某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交通事故。经判定,李某承担此事故全部责任,双方就赔偿问题未达成协议,遂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李某赔偿田某各项损失共计11551.82元,但李某置之不理。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李某始终以年龄大、身体有病为由推诿,拒不履行。多次沟通无果,执行干警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当执行干警要把李某拘传走时,李某瞬间躺在地上。执行干警向李某释明抗拒执行的严重后果,并告诫拨打120的费用由其自己承担。躺在地上的李某心里明白,如果继续躺下去,救护车过来自己还是要原形毕露,遂拍拍身上的尘土,乖乖和执行干警上了警车。

    为保障被执行人的人身安全,经体检中心检查确认,李某身体健康并无异常病症,完全符合拘留条件。李某见证了法院执行力度,彻底打消了侥幸心理,李某家人也匆匆送来了全部执行款。⑥3

文章出处:2019年11月7日《南都晨报》C6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