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干警到南阳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4 09:34:10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11月13日,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到南阳监狱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干警们在南阳监狱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实地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产区和生活区,随后在报告大厅举行了警示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上,南阳监狱副监狱长刘伟为干警们介绍了南阳监狱的历史沿革以及对服刑人员的帮扶教育,使干警们初步了解了监狱的文明管理和服刑人员思想改造等有关情况。三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从过去党的干部、人民的公仆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到现在成为身陷囹圄的罪犯,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剖析了犯罪的思想根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进行了深刻忏悔。“我本来有热爱的事业,幸福的家庭,可这一切都让我的贪欲给毁了,我能不后悔嘛!”服刑犯人们痛彻心扉的忏悔让干警们唏嘘不已。这些反面典型就像一面镜子,为干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让大家体会到在党纪国法面前没有特殊公民,不论职位多高、权力多大,只要触及到“高压线”,就会受到应有的惩处。

    警示教育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升华,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深入思考,要加强学习教育,坚守底线,清正廉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