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在新时代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发布时间:2019-11-20 10:22:3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桐柏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我作为政治部的一名普通干警,在这次主题教育中感受很多,收获很大。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局中危和机同生并存,这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来重大机遇。我们更应该守初心,担使命,立足自身岗位,对准目标,在新时代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守初心,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刚进院时,我只是一个初入职场的新人,很担心不能够很好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在从事书记员工作的时候,我的同事从怎么送诉状、送判决到网上结案、归档等,都是不厌其烦、一步一步耐心地教我,每一步都讲解的特别清晰。还记得第一次参与庭审记录的时候,我是何等的忐忑不安,一遍一遍向同事请教我该注意什么,就怕漏记、记错什么。他们安慰我说没事,放宽心,不用紧张,记不上法官会等着你记完,记错了法官还会提醒你。真的,庭审的时候记着记着自己就放松了很多,以后再庭审记录的时候就熟练了很多,不再忐忑。非常感谢领导和同事对我的帮助,让我学到了很多,这是我非常宝贵的一段工作经历,让我对整个审判流程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后来由于工作的需要,我被调到政治部工作,新的部门,新的工作,新的起点,新的同事再次一点点地带我工作,政治部的工作比较繁杂,比较细,在之前统计法官获奖情况的工作中,是我的领导教会了我要有一个认真、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不可有偷懒马虎应付之心态。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我们的思想理念,守护公平正义底线,提升司法公正“获得感”,说到底就是为了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也是我们法院工作的主线。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我们的案件办理有时间节点,守护公平正义没有终点。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牢牢把握社会公平正义这一法治价值追求,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是法治国家、法治社会的应有之义。

    自去年12月份入职到现在,我深切的感受到了我院工作作风的严谨、务实和高效。窗口大厅干警热情周到的服务,详细的讲解,耐心的帮助当事人立案诉讼;审判过程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开庭审理过程中,法官总是详细全面的了解情况,有时还要去现场勘察,以确保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为保证结案率,我院干警不断加班加点;到政治处后,我感受到政治处的工作需要更加严谨认真的态度,凡事由不得一点马虎,与各个单位密切联系,维护每位干警的切身利益,这些良好的工作作风都深深地感动着我,我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我的工作中去,更好地为每一位干警服务,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新时代中要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们就要不断加强学习,院里组织的“桐法大讲堂”活动使我们获益匪浅;同时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干出更多的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实绩。以案促改教育活动警示我们要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工作、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在新时代中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大放异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