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耐心调解,14万元执行款一次性到账

《南都晨报》追了近10年的欠款 终于追回来了

发布时间:2019-11-21 08:24:24


    本报讯(记者 王朝荣 通讯员 王博 田洋)“秦法官,这十几万元的欠款,我们追了快10年都没有追回来。多谢您帮我们把这些钱追了回来!”日前,居民薛某赶到内乡县人民法院,将一面写着“尽心尽责、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秦峻潭手中,连声道谢。

    据了解,薛某在2010年3月与某数码科技公司签订了一份地籍测量协议,约定价格,为该公司测绘某区域。薛某测绘完毕后,该公司欠153900元未支付。薛某追讨了将近10年,该公司始终没有支付这笔欠款。无奈之下,薛某于今年7月18日赶到内乡县人民法院,希望通过打官司来追回欠款。

    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由被告在规定期限内向原告支付所欠款项。但到期后,被告仍拒绝支付欠款。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让双方当事人到法院面对面协商。由于双方当事人矛盾激烈,最终不欢而散,均不愿再次协商。

    执行法官了解到双方当事人是因为被执行人垫付税款金额的问题争执不下,便再次进行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均作出让步,约定被执行人将14万元执行款一次性全部履行完毕。

    11月15日,被执行人某数码科技公司如约将14万元汇入法院执行账户,执行法官立即通知薛某领款。薛某得知这一消息后,激动地送上一面锦旗以表谢意。⑨3

文章出处:2019年11月21日《南都晨报》C7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