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清晨出击抓“老赖” 有的“铁将军”把门,有的装穷叫苦,有的胡搅蛮缠……

《南都晨报》“老赖”花招百出 干警“见招拆招”

发布时间:2019-11-22 14:09:30


    本报讯(记者 张天一 特约记者 刘亚磊 通讯员 屈熙尧)11月21日,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清晨出击,展开集中执行行动。

    当天6时30分,天还没亮,30余名执行干警按计划分头出击,直奔“老赖”住所。记者跟随执行干警全程直击抓捕“老赖”行动。

    陈某因资金周转向好友邓某借款30余万元,债务到期后,陈某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邓某为追回欠款,将陈某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陈某在规定期限内偿还邓某欠款及利息。因陈某未履行生效判决,邓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与陈某联系,要求其主动履行还款义务,但陈某不但不履行还款义务,还采用更换手机号码等方式规避执行。因陈某下落不明,案件陷入僵局。

    不久前,执行干警接到线索:一直规避执行的陈某于日前深夜返回家中。在此次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直奔陈某家中,将睡梦中的陈某带上了警车。

    在执行行动中,记者看到,为规避执行,“老赖”们花样百出,有的“铁将军”把门,有的装穷叫苦,更有人胡搅蛮缠……执行干警见招拆招,将“老赖”们的花招一一化解。

    此次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8人,其中2人当场履行还款义务,6人被司法拘留,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彰显了司法权威,对拒不执行、规避执行的“老赖”形成司法震慑,进一步提升了司法公信力。⑨3

文章出处:2019年11月22日《南都晨报》C7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