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晨报》异地起诉被告人 跨域立案便捷

发布时间:2019-11-27 09:37:20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王朝荣 通讯员 王卉 朱海鸣)“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现在打官司都这么便捷了,让我至少节省了几天时间,为你们的工作点赞!”近日,樊某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立案大厅立案后开心地说。

    前几天,樊某到法院递交了起诉镇平县郭某支付其劳务费的诉讼材料,因被告郭某户籍地为镇平县,管辖法院应为镇平县人民法院,立案法官向樊某释明相关管辖规定,并告知其可跨域立案。征得樊某同意后,立案法官对起诉材料拍照上传,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传送给镇平县人民法院,经审查该案符合立案条件。

    记者了解到,跨域立案是法院重点打造的便民服务新举措,打破了案件地域管辖限制,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当事人在家门前即可实现跨县、跨市、跨省立案,切实降低了人民群众的诉累和负担。

文章出处:2019年11月26日《南都晨报》C8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