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法院:达成和解协议后仍拒不还款 被执行人被司法拘留

  发布时间:2020-01-09 17:07:43


    1月8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对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的被执行人黄某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

    2016年,黄某以做生意为由向好友吴某借款10万元,同时约定还款时间并出具借条一份。还款期限到后,黄某不但不按时还款,还跟吴某玩起了“失联”。因黄某一直不偿还借款,吴某将黄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黄某在规定期限内偿还吴某借款及利息。但判决生效后,黄某仍迟迟不肯履行生效判决,吴某申请法院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一边向黄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一边积极地对黄某做思想工作,劝说黄某尽快还款。最终黄某和吴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制定了还款计划。可是一转眼,付款期限已至,被执行人黄某却还是毫无还款之意,还采取外出务工的方式来规避执行,案件一时难以推进。

    1月8日,执行法官得知黄某回家的消息后,迅速出击,将刚到家中的黄某拘传至法院。黄某被带回法院后,仍以没钱为由搪塞执行法官,为维护法律尊严和申请人合法权益,执行法官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