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的审判执行与诉讼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1 19:45:48


    1月29日,邓州市人民法院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上级法院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及部分中层干警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周强院长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专题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河南高院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力做好审判执行和诉讼服务工作的提示》及邓州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对邓州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开展审判、执行工作,为群众提供优质诉讼服务做出安排。

    杨院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总书记的讲话,是应对疫情的需要,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方针,各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要强化措施落实,坚持科学预防、加强自我防护、避免密切接触、注重环境卫生,综合办要做好与市防控指挥部做好对接,协调防控设备配发,并对院重点防控部门作好防控部署,在西大门设置疫情监测岗,做好本院干警以及当事人的安全防护。三要做好司法服务保障,落实省高院的通知要求,妥善安排疫情防控期间的庭审、调解、质证等诉讼活动,尽可能保护当事人的诉权,慎重处理因不可抗力造成缺席审判的情况;同时,充分指导当事人利用河南移动微法院、诉讼服务网及其他网络平台,进行网上立案、提交证据、电话调解,尽力满足群众需求,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