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晨报》报道: 流光虽逝 “猛”志常在

——追记桐柏县人民法院政治部干警刘猛

发布时间:2020-09-28 15:45:14


    □本报记者 王朝荣 通讯员 贾吉振

    近日,桐柏县人民法院政治部干警刘猛因病逝世。消息传来,震惊、痛心、遗憾,哀思如潮,同事们都不愿相信这个风一样的大男孩,就这样永远定格在31岁美好的年华里。

    勤勉进取,他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2016年8月,通过公开招录考试,刘猛进入桐柏县人民法院,成为一名聘任制书记员,被安排在院政治部从事新闻宣传工作。

    从事宣传工作要与照相机、摄像机打交道,还要具备简单的视频剪辑、图像处理,而这些对刘猛来说几乎是陌生的。他虚心向同事学习拍摄技术,还从网上下载软件、查阅专业资料,一有空就琢磨器材的操作,不断钻研尝试,直到熟练掌握。

    当时,新媒体工作任务繁重,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头条号,一个个新兴平台接踵而来,对传统宣传工作模式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接到任务后,刘猛全身心地扑在了新媒体运营上,从借鉴兄弟法院新媒体范例,到打造自身原创作品,他下足了劲,经常因为一个想法加班到很晚,因为一个小创意重新来过。在无数次打磨后,粉丝量涨了,阅读量高了,这是他最开心的时刻。

    3年多来,刘猛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从一名门外汉成长为新媒体运营的行家,他拍摄的新闻作品多次被电视台采用,剪辑的专题片成为法院对外宣传的靓丽名片。

    心怀阳光,他像春风一样和煦

    在同事们眼中,刘猛是个阳光大男孩,他和颜悦色,说话不紧不慢,处处透露着年轻人的朝气,待人接物彬彬有礼,让人如沐春风。体重不足90斤的他,工作起来起来像个陀螺,他像一道流光,燃烧着青春的力量。

    2019年国庆前夕,县里举办歌咏比赛,也是在这个时候,刘猛的身体一直高烧不退,作为合唱队的一员,他没有因此放弃比赛。他总是在输完液后,参加到排练中去。大伙劝他在医院安心养病,他却说自己唱歌没问题,不能因他一人影响固定下来的队形,直到比赛结束后,他才请假住院。

    谁曾想,住院治疗后,他被确诊为脑炎,之后又被查出有恶性肿瘤,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在与病魔较量的日子里,刘猛通过手机关注法院的新媒体工作,在他微信朋友圈发布的半年信息里,绝大多数是法院的动态信息。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直到最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司法辅助人员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了法宣人的忠诚与担当。⑥3

文章出处:2020年9月28日《南都晨报》C8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