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法院:走进内乡县衙 接受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9 09:00:55



    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坚持多措并举,丰富活动形式,充实活动内容,确保学习教育环节取得显著成效。3月27日上午,该院组织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及员额法官走进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内乡县衙,接受官德文化和廉政警示教育。

    活动中,大家边听边看边议边学,在内乡县衙厚重的官德文化中接受心灵思想的洗礼。县衙各个主体建筑物前,都悬挂着一副立意深刻的楹联,折射出古代政治、官吏作风和世态民情,包蕴了社会对执政者的官德渴求。各展厅通过大量的名言警句、史料、视频、图片,剖析了国内大案要案以及县内的腐败案例,全面展示了我国的官德文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就,彰显了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决心,根除腐败的力度。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弘扬优秀的官德文化,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民情怀,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律底线,远离违纪红线,知行合一,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以全新的身姿为“首善之区、美丽卧龙”建设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