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法院: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10:27:43



    正逢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4月19日上午,南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举办以“牢记使命,铸牢忠诚”为主题的党史类书籍交流会。活动主要包括理论讲解、推荐书目、分享感悟等多环节,由高新法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肖新征主持召开。

    活动伊始,肖新征副院长引用中国共产党建立之初的真实故事,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强调要树立“法律思维,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建立“不忘初心,坚持到底”的工作思维。同时,鼓励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奋斗中汲取人生力量。

    随后,高新法院青年干警积极发言,交流阅读内容,纷纷推荐个人的阅读书目。所介绍的书目主要分为三类,一为教材类的史学书籍,一为通俗易懂的故事类书籍,一为还原情境的研究类书籍。其中,肖新征副院长推荐了由三联书店出版,陈晋编著的《读毛泽东札记》,强调注意培养问题意识,进行基本调研。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畅所欲言,收益颇丰。

    肖新征副院长在最后对新人寄予希望,鼓励大家工作中及时形成情况反映,通过案件加强实践锻炼,守住廉洁底线,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高新法院高度重视青年政法干警的思想理论培养,通过系列活动,将党史教育日常化,不断提高干警工作水准,力争构建一流审执团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