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法院组织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10:57:10



    为进一步推进阳光司法,促进司法公开,拓展民意沟通渠道,6月17日上午,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邀请了新野县消防大队45名消防员、2名人大代表、2名政协委员、2名人民陪审员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消防队员们参观了新野县法治文化展馆,听取了新野县法院简介、审判执行工作流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讲解,了解了法院依法履行审判职责、落实司法为民的各项创新举措。通过近距离的参观和交流,消防员们切实感受到了法院文化,了解了法院工作,深刻感受到了公开、透明、便民的司法氛围。

    接着,消防队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起旁听了两起关于电信网络犯罪的刑事案件,“今天,面对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我们要站稳立场,不贪图小便宜,不买卡、不卖卡、不租卡,积极同电信网络诈骗作斗争,学习宣传法律知识、防诈骗知识,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净化网络风气,维护社会稳定……”庭审结束后,刑庭庭长芦清伟为全体旁听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判后释法、法治授课,庭审现场掌声不断,受到了旁听人员的一致好评。最后,旁听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了旁听庭审征求意见表。

    此次活动深化了法院和消防队之间的交流,拉近了人民群众与法院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法院公平正义的司法力量、法官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及阳光司法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安全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维护人民的权益和尊严、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共同努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