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期——桐柏法院

发布时间:2022-03-03 11:12:50


    张林璞:时光如梭,转眼间,到法院工作已经三十一载,虽然社会在变,环境在变,但心目中追求公平正义、维护法律尊严、维护法官形象的理念不仅没有褪色,反而更加坚定和执着。从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到今天的党组成员、四级高级法官,始终能够做到不断的总结学习,虽然基层工作平平淡淡,但公平正义离不开我们基层法官的坚守,需要我们在定纷止争中弘扬正气,彰显法律的神圣与威严。

    贾吉振:很庆幸,兴趣、专业、工作相契合,撰写文章,拍照摄像,剪影编辑,让我爱屋及乌,甘之如饴,对桐柏法院充满了归属感;很欣慰,文字、图片、光影相交织,亮点经验介绍,先进典型报道,案例故事讲述,让我脚踏实地,不负韶华,对宣传工作充满了成就感;很感动,天理、国法、人情相融合,审判执行法官坚守正义,综合业务干警齐心协力,让我执着坚定,传递正能,对弘扬主旋律充满了责任感。十年法宣,幸福满满,收获多多!

    李华玉:现阶段,世界和中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政法干警,也必然深深地融入到国家的快速发展之中。法院人既要坐在审判台上明辨是非,定分止争,也要走出去参与社会治理,服务大局。这期间,有匆忙的脚步,工作的疲惫,有素质的锤炼,珍贵的友情,所有的经历都成为财富。在这如潮的进程中,如果你退缩了,懒惰了,你失去的,将是你最值得拥有的,勇气。

    代凤:时光荏苒,来到法院工作已有7年了,仔细回想了下进院7年来的工作,因为要跟踪报道,跟着凌晨抓过老赖、跋山涉水勘察送达,见过无理取闹恶言相向的,也见过泪流满面感激涕零的,有过千里奔袭夜以继日,也有过追踪抓捕凶险异常。这一幕幕回想起来,无论是有感而发的执笔,还是热血涌动的发起活动,都是这些年对我工作最好的见证,今后无论是在什么岗位,我都将为着心中的法律信仰继续前行。

    贾舒然:转眼间,我入职桐柏县法院工作已四个月有余,从未到岗时的翘首以盼,到接受工作安排后的不敢懈怠,角色的转换进一步加深了我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在这四个多月的工作中,我也深刻体会到了法院工作的不易。所谓“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我更应该心怀梦想,勇敢担当,革新思想,正视不足,通过学习掌握更多法律知识,潜心提升业务能力,以更专业的工作态度投身于工作。

    冀晓莉:现在回想刚到法院工作的情景,好像还在昨天,可细细一想,已十年有余。记得刚入院的时候,同事都分不清,也犯过不少低级的错误,今天看来,这些错误也是我在法院成长的基石。幸运的是,我遇到很多领导和同事无私地帮助我,为我走好每一步指引方向,也让我学到很多。未来,我仍相信:踏实工作,生活就不会亏待自己!

    田密: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之间,来院六载。初来懵懂,如今成长,以集体为荣,以职业为傲。力争办案以民为基,以法为纲,以化民争、解民忧为业;保持调研以实为先,以真为果,以带问题、带真情为本;师法于水,随物赋形,润泽一切,淡泊名利,铸就职业之魂。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黄巍巍:法院是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我深刻感受到每个法院人的执着坚守和无私奉献,我深刻理解了人民群众对法治和公平的渴望,也更加坚定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这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的理想信念。维护公平正义的道路或许漫长,但我坚信,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李永洋:自年届弱冠之岁参加工作进入桐柏法院,至今已过知天命之年,风风雨雨三十余载,既有工作不足的辛酸之泪,又有案结事了的喜悦之感,整体来说还是感到欣慰。首先,桐柏法院由开始的老木楼、烂瓦房,变为现在的标准化审判庭、办公楼,由开始的破吉普、偏三轮、自行车,变为现在的威武壮观的警用车队,显示了经济在发展,工作条件在改善;其次,由开始的九法一条例,到现在的法律法典法规齐全,显示了时代在进步,法律制度在健全;第三,从刚参加工作的毛头小伙、没有经验、跟老同志学习办案,到现在的满头华发、独立办案的员额法官,说明了桐柏法院培养了我的成长,我为桐柏法院做出了一定的工作。

    朱吉银:我在法院工作已有三十多年了,在工作中,始终考虑的是秉公执法,伸张正义。我敬佩青松的气节,扎根青山沃土中,黑云飘过仍从容。大雪压顶挺且直,何惧暴雨与狂风。作为人民法官,要清正廉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依照法律秉公断,法槌谱写正义篇。各种私欲抛云外,只留正气在人间。

    王金玉: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我来法院工作近十年。从初入工作岗位的懵懂到现在的成熟笃定。从宣传科到监察室,从民事审判庭到立案庭,变化的是工作职责、自己的状态;不变的是对工作的一份敬畏之心,始终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作为一名法官助理,深知离员额的差距还很远。但我会努力,胸中有丘壑,心底有乾坤,勤于思考,勇于探索,敏于创新,立足审判实践,追求司法公正。只有把脚下的路走好,前路才会宽广。

    赵永林:时光如水,日月如梭,转眼在法院工作近32年了。面对平凡而神圣的工作,我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虽没有取得骄人的业绩,但工作勤勤恳恳,无怨无悔。工作中的酸甜苦辣,让我感到平凡的工作责任重大,不敢丝毫懈怠。从一个农民的儿子,成长为一名一级法官,我很满足也很感恩。年届退休之际,最高人民法院为我颁发了“天平荣誉”奖章,我很欣慰也很自豪,我将以感恩的心情,站好最后一班岗。

    李守莲:三十多年司法路上风雨兼程,公道正派的法治信仰早已根植于心。从仰望星空,到脚踏实地,从书记员,到成长为四级高级法官,一路走来,历经各种艰辛坎坷,付出了汗水和泪水,虽赢得过社会各界好评,也饱尝过无良当事人的攻击诋毁,欣慰也罢,焦虑也罢,但追求公正司法的初心始终未变。我一直坚信:做人要有品,清清白白,堂堂正正;做事要有格,光明磊落,干干净净。德,为立身之本;才,为处事之道。德才兼备才无愧法官称号!

    张孝印:忠于职守,秉公执法,弘扬正气,是法官的职责和追求;乐业忘忧,逆风而行,迎难而上,是法官的勇气和担当。作为一名法官,我们的眼睛既要看得见人间的世事繁华,更要看得清社会底层的无力。对于无力者、无助者的悲悯,才更能看出一个法官的良知。法律之上,还有正义;正义之上,还有人心。

    刘笑寒:回忆我在桐柏县法院几十年的工作经历,见证着祖国法治建设的巨大变化。法院有着象征公平正义私的法徽,也有着使人案牍劳形的案件。在这个信仰之地,于理性中展现温情,于严谨中追求公义,沉甸甸的法徽佩戴胸前,披星戴月不改伸张正义的初心,夙兴夜寐不忘捍卫公理的使命,激励着我鼓足干劲和精神,向着希望和未来。

    刘淮生:公正是审判工作的生命线,是司法的终极价值追求。我们要坚持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始终使自己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保持权力在手、重任在肩、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审慎态度,从思想上筑牢防止权力滥用的铜墙铁壁。杜渐防萌,慎之在始。自觉做到慎初、慎微、慎独,谨防自我放纵;坚持自重、自省、自励、自律,应该经常审视自己、提醒自己、警戒自己,始终保持人民法官的政治本色。

    王玉利:法院,是解决纠纷、定纷止争、惩恶扬善的神圣地方。法官,在老百姓眼中,是法律的代言人。孟子曰:“徒善不足以为政,徒法不能自行。是以惟仁者宜在高位”,因着这份神圣而庄严的职业,我更时刻在内心告诫自己,员额法官不止是一个称谓,一份工作,更代表着责任与担当。天平擎起的是正义,法徽背后的是民生。法槌敲下不止是那声清脆,更是党和人民的重托。我将不负党,不负人民,兢兢业业,继续前行。

    桑婷:岁月辗转成歌,时光流逝如花。在民事审判庭工作已三年多,工作的感悟积累成思绪上的沉淀,领导和法官教导我要学会耐心观察,要透过现象看本质,要把当事人的诉求进行真正地理解,把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放在首要考虑位置上。有着目标而生活,恰如手握罗盘而航行,我将继续努力,更加体悟万事的艰辛,更懂得坚持的意义。

    孙云飞:不少人都觉得,从事法官这种职业都很神圣。我在桐柏法院工作至今,算来己整整30年了。在我看来,法官这种职业,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

    杨志玲:自进入桐柏县人民法院工作以来已近八年,从立案庭到政治处,从监察室到民事审判庭,从书记员到法官助理,我历经了不同工作部门职责的锻练,体验了司法改革下角色的转换,付出了辛勤的汗水,间或也有泪水,始终不变的是从幼时便恪守在心的信念: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古来第一训。回首往昔,正是那些经历才成长为现在的自己,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

    杨海英:进入法院已六年之久,从初来乍到的不知所措到现在的有条不紊,从忙忙碌碌的记录、装卷等程序性工作到现在可以分析案情、草拟法律文书。虽然目前仍是一名“员外”,但扎实细致的工作、经验的积累和耐心的磨练都是利其器的过程,唯有利其器オ能善其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刘亚兰:自春风拂面的晓南湖,回到风光秀丽的桐柏山,成为一名光荣的法院人。通过2019年全省公务员招录,我进入桐柏法院,先后在执行局、监察室、民事庭多个岗位工作过。在执行局,我学会基础辅助工作,在监察室,我学会了廉洁自律,在民事庭的两年,我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同时也收获满满,并将继续深耕,倾听、分析、吸收知识、学习经验。我们正值青春年华,要勇于担当,拼搏向上,将个人的价值追求与法官助理的工作岗位结合起来,不做“佛系青年”,拒绝“躺平”,努力发光,更快成长。

    黄健:转眼间来桐柏法院工作已经近十一年了。想当初怀揣着法治梦想,毅然决定从金融系统辞职加入到桐柏法院这个大家庭至今,初心未改。初到办公室工作,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我掌握了办文、办会、办事的技巧。在办公室的三年多,开拓了我的工作视野,学到的工作方法和习惯受用至今。初办案件,便是到安棚法庭,从此便与人民法庭结下了不解之缘,后在吴城法庭,共在最基层干了七年多,法庭在我心目中便是我的第二故乡。在法庭我兢兢业业办案,始终坚守法官职业操守,凭着公正无私的良心办案,凭着“不给庭长、不给全庭工作落后腿”的理念尽心辅助庭长进行法庭管理。

    景琪: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来桐柏县人民法院法院已有一年多了,在基层法院中接触到的众多纷繁复杂的案件,让我成长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志当存高远,路须始足下,法院作为业务性非常强的部门,我唯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进步。我坚信,在以后的工作中尽力做好自己的份内事,随时不断学习法律法规,汲取宝贵经验,一定能做得更好。

    马莉莉:进入桐柏法院两年,先后在政治部、民庭两个部门工作,获益良多。综合部门的历练让我深刻明白了耐心、细心、责任心的重要性,业务科室的工作让我懂得了法官助理要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在和当事人沟通时,既要规范语言,又要讲究技巧;既要维护法律的尊严,又要展现司法的温度。未来我将一如既往地根植于法律的沃土,力学笃行,不断进取。

    郭茜:一是工作要时刻细心。在和当事人接触交流时要谨言慎行。在草拟、校对文书时要仔细核对法条运用是否正确;二是工作要保持耐心。对当事人要耐心倾听,及时将案件细节汇报法官,使处理案件思路开阔、效果更好;三是工作要做好积累。要对每一个办理过的案件进行反思,下次办理同类型案件时,能准确理解、适用法律。

    门敬录:自进入审判岗位以来,取得的成绩和荣誉激励我不断前行,坚持倾听、耐心化解、调判兼顾,创新善断民间事,智慧巧解百家忧。

    徐明明:进入桐柏法院这个大集体已有13年时光,历经综合部门和业务部门的双重历练,业务知识和办事能力快速提升。领导的关怀和培养、同事的关心和扶助,都是助我前行与成长的力量源泉。坚持梦想,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陈雪:在法院上班已将两年有余,我受益良多。法院民事审判庭的工作,使我认识到法院的工作职责,始终坚持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工作,干干净净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运用法律知识,严谨的态度,用耐心、恒心,公平公正的对待每一个案件,每一位当事人。真正做到司法为民,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综合办干警工作感言

    周扬:进入法院办公室工作已经有2年了,我一直觉得办公室的工作任何时候都来不得半点“马虎”,唱不得半点“高调”,有不得丝毫“侥幸”。“身在兵位,胸为帅谋”。作为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不因事小而轻怠;不因事杂而乱为;不因事难而怕为;不因事了而懒学,虽然职位不高,但是要能从法院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起始于辛劳,收结于平淡”,今后要在更努力中不断求实和超越。

    蔡良军:岁月如梭,转眼间,从事法院工作已逾 31 年。14 年审判岗位,17 年法警岗位,一路走来非常不易,且行且珍惜。干审判工作,辩法析理,公正裁判,胜败皆服,案结事了,是我追求的目标。作为一名司法警察,责任心时时有,警惕性不放松。牢记职责使命,不忘从警初心,不负领导重托,满足群众期待。事虽繁,心不烦。不求闻达,但求平安。院安,人安,一切平安,心方安!

    张得森:进入法院至今,已在基层法庭工作了25年,处理的均是家长里短的矛盾纠纷,期间有化解矛盾后的喜悦,也有面对败诉当事人粗暴言行的烦恼,但久而久之,便有了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观天外云展云舒的心态。但记忆较深的是2004年审理的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案件,原告是一个山东人,当胜诉且经过我督促,拿到50多万元工程款后,对我说了一句"我从此改变了对河南人的偏见",使我感动了很长时间。

    余瑞东:作为一名刚入职的新人,工作地点在基层法庭。我深感理想和现实的差距,理论和实践的距离。基层并不是有些人说的很清闲,每个人手上都是负责几项工作。有些工作虽然简单、流程化,但是需要细心和耐心,以及要面对现实各种各样的不确定因素。因此,对于刚入职的我来说,需要快速适应工作环境,熟悉工作流程,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向单位老同志请教,沉下心来历练。

    王润泽: 来到桐柏县人民法院,分配到基层法庭工作,在这里可以很直观的接触到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案件,对自己的成长锻炼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工作中,我深切的感受到法律的庄严神圣。法律是人民保障权利的最后一关,在今后从事法律工作,要保持一个严谨的态度,多听、多学、多做!

    李馥杉:来桐柏县人民法院工作已7年,在领导和同志的关怀下,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努力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增强党性,提高了自己政治洞察力,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沙智民:从而立之年到马上退休之年,转眼间在桐柏县人民法院这个大家庭里工作近三十年。在这期间,有被当事人误解的苦恼,也有被当事人称赞的欢乐,更感到大家庭的温暖。

    王光伟:十六载法庭工作生涯,书写了由青年时代到中年时代的人生轨迹。作为“老法庭人”,深感基层法治之路充满荆棘。而我们的工作,就是披荆斩棘,让法治的声音洒满乡村,让正义的力量促进振兴。作为法庭人,我愿继续做乡村法治燃灯者,用法律框扶正义,用正义维护公平,用公平保障乡村振兴!

    雷少锋:从学生时代到法院干警,从大别山区到桐柏山区,从白露河畔到淮河源头,从一个革命老区到另一个革命老区,已八年光阴。四年审管,四年法庭,两千余日夜,近百本笔记,记载了工作的成果、挥洒的汗水和成长的喜悦。年少时的法治理想,在三十而立奔向四十不惑的时节里依然引导着追求的方向。法治高楼大厦的建设中,能贡献砖瓦之力,无悔于青春,无愧于理想!

    左璐瑶:对于我而言,进入法院工作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有幸在今年如愿以偿的考入了这里,像所有怀揣着希望的年轻人一样,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憧憬。上岗工作已将近四个月,深知法院工作的工作的严谨性和重要性。所以让我学会了每一次笔录都要锱铢必较,每一次装卷都要分毫不差。当我看到法官每一次用都在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维护司法公平和正义时,让我明白了这份工作的意义。“志当存高远,路须在足下”,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