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基层之声 | 方城法院:“三个结合”扎实推进“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6 16:15:25


    为深入推进“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城县人民法院坚持“三个结合”,持续创新观念、提升能力、优化作风,推动全院干警锻造推动方城法院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本领,力争在思想上坚定信念、在学习上入脑入心、在工作上担当实干、在办案上立竿见影,形成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的强大合力。

    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将学习贯穿始终,坚持全院集中学、部门组织学、个人自觉学、交流研讨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系列论述,认真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市委书记朱是西、县委书记段文汉在全省全市全县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省法院胡道才院长的讲话精神等,时刻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坚持经常学、反复学、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自觉、引领行动,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切实更新观念、提升能力、转变作风。

    与审判执行质效相结合。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法院干警要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要求、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下,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补齐法院服务大局、全面履职中的短板弱项。要强化对标一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创先争优意识,全院干警要以全新理念、全新举措、全新状态,大干快上,奋勇争先。要结合实际、推动工作,不断补短板、强弱项,以工作成效检验活动质量;要聚焦问题、靶向整改,大兴亲民爱民之风,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学、比、干中争先进、创一流。

    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关键环节,“一盘棋”统筹推进,通过不断加强诉讼服务、解纷执行、普法宣传等工作,让实践活动普惠人民群众。在党员干警中推进“双报到双服务双评议”工作,号召和引领党员到社区开展报道和服务,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为建立“党组织统一领导、各部门协同联动、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群众广泛受益”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贡献司法力量。切实发挥好“释法明理调解中心”“妇女儿童维权中心”“未成年人审判中心”“道交一体化审判团队”等特色司法服务平台,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切实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