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成功为5名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30万元

  发布时间:2022-04-01 15:57:28


   “感谢方城法院,感谢执行干警,让我们这么快就拿到了欠款。”申请执行人刘某、许某等5名农民工兄弟一边接过标的款,一边对执行干警陈新奇表示感谢。原来,3月29日,为了尽快帮助农民工追回报酬,河南省方城县人民法院依法对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拘传措施,为5名农民工兄弟追回劳动报酬30万元。

    事情是这样的,刘某、许某等5名农民工分别因劳务合同纠纷将余某强告上法庭,案件经方城法院调解,余某强承诺在规定时间内支付5位原告薪资共计30万元。调解生效后,余某强未按约定时间支付薪资,无奈之下,刘某、许某等5名农民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该案属涉民生案件,方城法院秉承“快执、快结”原则,立即将该案纳入涉农民工工资专项执行活动重点案件,执行干警陈新奇积极对案件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查询,并与被执行人电话联系,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只顾推诿、搪塞,不愿履行义务。沟通未果后,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余某强采取强制拘传措施。

    3月29日,执行干警张晓、陈新奇等一行人根据申请人提供的位置线索,迅速出击,前往南阳市卧龙区某村,将余某强依法强制拘传到法院,向其出示了司法拘留决定书,严肃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判决及和解协议的后果。最终,在法律的震慑下,余某强幡然醒悟,主动向执行干警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并当场将30万元标的额履行完毕。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