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区法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25 15:30:24



    7月23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喻主持。

    会议首先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海涛宣读《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2022年第二季度办案标兵表扬通报》,并对受表彰的部门和个人进行了现场颁奖,希望受表彰的干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全院干警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随后,张辛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该院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剖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一是进一步提升案件质效。要继续推行规划结案、周通报等制度,从各环节压缩办案周期,对案件进行实时监督检查、催办督办和跟踪管理,完善专业法官会议功能,为全院干警提供办案指引。二是进一步推动执行工作。持续深化执行权运行机制改革,持续开展超标的查封、违规终本等执行行为不规范问题专项整治,加大“执转破”办理力度。三是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紧盯营商环境各项评价指标,优化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实际执行到位率、网拍成交率、加强附院联动,强化中小投资者保护,推动多元化解工作,全方位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四是进一步强化信息化应用。要对照上半年的短板指标,逐项制定具体措施,明确工作任务,确保指标稳步上升,摆脱落后;要按照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以用促建、以建促管、以管促效的工作方针,全面提升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五是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要深入贯彻深化司法改革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平台作用,努力争创“枫桥式人民法庭”,持续推进人民调解“进社区、进乡村、进网格”工作。六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要自觉接受派驻机构监督,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落实《问责条例》,贯彻“一案双查”,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七是要扎实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加强发现查处,严肃执纪问责,对躺平干部要敲边鼓、打板子,彻底破除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不正常现象,激励干警比着干、抢着干,同时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自查评估,把工作实绩、群众满意度和服务发展大局的成效作为考核的重要依据。

    张辛强调,各项工作都已走到攻坚克难的深水区,做好下半年法院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院干警要主动向先进法院对标看齐,借助此次专项巡察的东风,坚定信心决心、忠诚履职尽责,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奋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