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高效化解涉企纠纷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7-28 16:40:39


    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良好的营商环境离不开司法护航。近日,邓州市法院穰东法庭成功化解多起涉营商环境案件纠纷,以实打实的司法举措护航企业发展,为企业纾难解困,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庭后当事人的连声称赞不仅是对法官不辞辛苦、倾心调解的好评,更是对邓州市法院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脱困前行的肯定和认可。

    穰东法庭在近期受理的5起涉营商环境案件中,1起案件存在协议管辖,穰东法庭快速作出裁定移送到有管辖权的法院处理,其余4起案件,穰东法庭在受理案件后,详细了解案情,认真梳理案件证据资料,发现4起案件中都有被告签字确认的对账单,就第一时间联系原告方详细询问纠纷形成的原因和意见。

    通过了解后得知被告方自身都认可上述债务,但却以各种理由拖着不付,有的甚至连电话也不接,原告方才被迫无奈诉至法院。承办法官立即开启涉企案件绿色快速通道,通过组织庭前调解的方式促使案件尽快化解。工作人员通过电子送达、发短信等方式一一与被告取得联系,听取被告的意见,同时做好释法说理工作,在双方对诉请和事实理由争议不大的情况下,进一步耐心劝导被告尽快履行付款义务,减少不必要的诉讼成本,也避免因诉讼带来的社会诚信风险。并针对各被告的不同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还款计划建议,帮助企业及相关当事人渡过难关。在短短几天时间内,穰东法庭经过不懈的努力和多种方式的沟通协调,最终促使四起案件均达成调解协议,并以最快的速度向双方当事人送达了调解文书。

    邓州法院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继续深入贯彻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精神,不断强化法治化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主体责任意识,把为企业办好事办实事、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作为审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努力为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诉讼服务,既做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又做企业权益的“护航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