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李庆军学习!南阳中院干警表初心

发布时间:2019-09-10 17:15:34


    用生命践行初心使命

    法警局 宋志刚

    李庆军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守正义;求真善学,勇于自我革命,用生命践行了人民法官初心使命,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和榜样。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忠诚、干净、担当,深入学习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精神境界、优良作风,拉高警务工作标杆,争取在平凡的法警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用行动诠释生命的意义

    法警局 李洋洋

    李庆军同志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生命的意义,他的事迹和精神永远影响和指引着我们。我要以他为楷模,积极学习他爱岗敬业的崇高品质、公正司法的职业追求、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做好一名司法警察,做一名好司法警察。

    我要像他那样平等友善对待当事人,在与当事人接触的过程中,要做到耐心和细心,向百姓传递司法公正和温暖;要学习他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信心和勇气,努力值好每一次庭,完成好每一次警务活动;更要学习他敬业奉献的精神,专注脚下,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用坚实的脚步在平凡的岗位上走出一条不平凡的道路。

    信仰的力量 让法徽闪耀

    劳动争议庭 王玉斌

    54岁的李庆军,走到了生命的尽头,但他对法治精神的信仰,对共产党人初心的追寻,却永远激励着我们。“一个法官不办案还有什么价值”,李庆军同志这种把法制事业作为终身事业的坚定信念,在当下这个利益纷扰、人心浮躁的年代显得格外珍贵,同样作为一名法官,也更知道李庆军同志这样可贵的品格,对我们的审判事业是多么重要,也激励着我立足平凡岗位,无私奉献,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平凡岗位上的英雄

    劳动争议庭 陈俊

    李庆军同志把司法事业当做毕生的追求,并为之努力和奋斗,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这种执着和坚守,是我们这个时代很多年轻人缺乏的,这位耗尽生命来守护公平正义的“燃灯者”,也为我们指引出未来的学习方向:学习他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坚韧不拔、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忠于职守、为司法审判事业奋斗。

    感榜样精神 鉴自身作为

    办公室 邱东坤

    李庆军同志是我们法院系统新时代积极担当、甘于奉献的典范,斯人已逝,但精神永存。以李庆军同志忘我奉献的敬业精神为鉴,身患重病仍然坚守岗位,我们要学习他数十年如一日恪尽职守,勤恳务实,多办案、办好案的干劲,把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理念书写在岗位上,融入到事业中;以李庆军同志忠诚履职的政治品格为鉴,我们要学习他对党和人民司法事业的无限忠诚,勤于学习,锻造一流专业素养,善于工作,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以李庆军同志清正廉洁的崇高品质为鉴,我们要学习他“三不法官”的大公无私,提升个人精神境界,培育高尚道德情操,清清白白做人做事。

    每一位司法工作者都应该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扎根群众,坚守初心,勇于担当,从严修身,在平凡的工作中为新时代法治建设奉献更大力量!

    传承榜样精神

    办公室 王秋争

    李庆军同志以生命诠释着爱岗敬业的精神,“不办案还有什么价值”,四年日夜与病魔斗争,忘我奉献,坚守岗位;李庆军同志以行动诠释着为民清廉的政治本色,站稳人民立场,扎根群众,从严律己,做“三不法官”;李庆军同志以行动诠释着实干善为的法官初心,不断克服新问题新挑战,在理论学习和办案实践中求真务实,勤勉专注,坚守初心、把法治信仰融入到法官职业中。

    感动、敬佩之余,每一位司法工作者都要汲取榜样力量,传承榜样精神,增强职业责任感和荣誉感,立足人民法院工作,为新时代司法事业改革和进步添砖加瓦。

    一面旗帜  一缕阳光

    行政庭 廖靓

    李庆军同志将司法事业当成了终生追求,并为之不懈奋斗。他是一面旗帜,一缕阳光,照亮我们法律人的心田,他的这份坚定、这份坚韧,深深震撼到我。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我要向李庆军同志学习,学习他的勤勉敬业,勇于奉献,忠于法律,恪尽职守,牢记人民法官的初心,不忘使命,不断为法院事业努力奋进。

    知行合一筑初心

    行政庭 郭栋

    通过学习李庆军同志感人事迹,他带病坚持工作的顽强不屈的精神和司法为民的朴实作风给我带来了极大震撼。我认为不管从事什么职业,心中都要有理想信念,如果有了理想信念的支撑,在痛苦时也能做到苦中作乐,在面临挫折时也可以坚强面对,在平凡的岗位上也可以作出不平凡的业绩。我们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李庆军同志就是这样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是一个时刻牢记初心的人,是一个把使命看的比自己生命还重要的人。我们要学习他的精神,更要将这种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中去,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牢记初心和使命,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工作结合起来,真正的做到知行合一。

    牢记初心 砥砺前行

    研究室 吴贺明

    李庆军的先进事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使命担当令人,感触至深。他对待工作的态度与精神、忠诚与担当、勤勉与敬业、作风与情怀,让作为一名员额法官的我更加敬佩。李庆军在法官岗位上的先进事迹,是筑起法律权威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根支柱。虽然他离开了我们,但他的坚守与执着,在我的心中点燃了一盏叫做信仰的灯,它永不熄灭,将指引我在司法事业道路上,牢记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fb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