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李庆军学习!南阳中院干警表初心(二)

发布时间:2019-09-12 15:50:44


    铭记初心使命  诠释司法为民

    民三庭  钱薪谕

    李庆军同志作为法官队伍中的一分子,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忘我工作了一辈子,他司法为民、坚守原则、廉洁公正的精神永远留在我们心中,作为激励我们坚守司法事业的伟大精神力量。

    李庆军同志像对待生命一样热爱着审判事业。作为一名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大学生,他大学毕业后继续深造法律专业。进入河南高院后,他成为一名梦想中的人民法官。当被确诊为尿毒症,为了不耽误自己热爱的审判事业,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腹膜透析这种更加痛苦的透析方式,带病坚持工作。即使请假去医院看病也会在赶回来后立即补上落下的工作。四年多的时间,他对待审判事业像自己的生命一样坚持不懈。

    李庆军同志恪守原则和底线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法院人学习。他常说“不管谁找,法律底线不能突破,要坚持原则。大家只管依法办案,有什么压力我来顶着!”只有干干净净做人办案,才能真正做到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李庆军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却永远留在我们心中。向李庆军学习,做新时代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法院人!

    他是榜样、镜子和标尺

    民三庭  周杰

    李庆军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用生命践行了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他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也深受教育。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为镜子、为标尺,严格对照自身,不断完善自我,始终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踏踏实实办好每一起案件,做无愧于党和人民期望的合格法院干警。

    他是平凡的又是伟大的

    审监庭  马跃忠

    透过一抽屉没吃完的药品,一摞写满日程的日记本,我仿佛看到一个审判法官坚强的背影。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他像一面旗帜,带领我们践行毕生守护社会和谐安宁的庄严承诺,在为人民服务的平凡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走进了崇高的精神境界。他是伟大的,又是平凡的。在他身上我们仿佛找到了许许多多同事的影子,加班到夜深的同事亮起的一盏盏窗户、送来锦旗的当事人的一个个笑容,风雨无阻的一次次执行行动......每一个案件、每一项荣誉都凝结着法官们的艰辛付出,展现着对党忠诚、崇尚实干、乐于奉献的优秀品格,蕴含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精神。

    对照榜样找差距

    民一庭  张继强

    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令人震撼。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淡泊名利、亲民爱民、无私奉献直至生命结束。他对待当事人态度和蔼、不急不躁,耐心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他尊重律师,对律师起身迎送,尽可能提供方便。他这些细微的习惯,凝聚成一种高贵的、令人钦佩的品格,彰显的伟大修养令人深思,值得我学习。另一个值得我学习的是他那种坚忍不拔的“愚公精神”。他与病魔抗争直到生命结束,都像正常人一样默默献身司法事业,甚至比正常人做得更好。他生前留下19本日记,记录工作轨迹,这也是很多人做不到的。我要从模范法官的日常生活细节出发,找准自己的差距,不忘初心,奉献司法事业。

    有一种幸福叫奉献

    民一庭  王小军

    今天,我们学习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立案二庭副庭长李庆军的先进事迹。他从事审判工作25年,公正司法,所办案件无一错案,无一上访。他坚持“不给领导要待遇、不给同事添麻烦、不向当事人要好处”,淡薄名利,无私奉献,精神可贵。他带病工作,爱岗敬业,直至生命结束,无怨无悔,是法院系统的楷模和典范。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正如雷锋日记里写的那样,李庆军生前留下19本日记,记录了他生命停止前的工作轨迹。去年9月他离世时年仅54岁,法院系统痛失一位优秀法官。他生动地诠释了“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动人情怀,为献身司法事业树立了榜样。

    舍小我而成就大我

    民一庭  郝一帆

    李庆军同志参加工作25年,始终坚守在审判一线,在多办案、办难案中摸索总结经验、苦练过硬本领,怀着对人民司法事业的执着热爱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以扎实的业务素养和过硬的案件质量赢得群众的信任和尊重。人生多艰,而他初心不改,舍小我而成就大我,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秀典范。

    对党忠诚 服务人民

    民一庭  丁付举

    一名普通法官,深爱着这份职业,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他清正廉洁,一身正气,用真情和汗水铸写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2018年9月28日,年仅54岁的他却永远离开了他挚爱的法律事业,离开了他眷恋的亲友和同事。他就是全国模范法官、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原副庭长李庆军。病痛消磨不了工作热情,直至去世,他依然承担着繁重的办案任务。19本工作日记,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坚守。每一个感动背后,都隐藏着执着和担当。

责任编辑:fb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