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进行时|南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0 08:30:30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孟宪英讲话


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3月9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安排和部署。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驻点指导组法院专项组负责人、省法院研究室二级调研员赵建祖及省驻点指导组法院专项组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孟宪英等到会指导。会议由南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铁松健主持。

    孟宪英副书记在动员会上强调,南阳法院系统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饱满的工作热情、严格的纪律作风,扎实组织开展好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明确总体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整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秦德平院长就做好南阳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感。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提升法院队伍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手段,是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要在纪律上进一步纯洁队伍,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实现法院队伍风清气正。

    二是把握重点关键,从严从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开展政治教育,夯实党建基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促广大干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开展意识形态教育,引导干警“平视这个世界”,要做好自查评查,清除害群之马,要强化专项治理,纠治顽瘴痼疾,要弘扬英模事迹,做好正向激励,使两级法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坚持多措并举,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加强组织领导,两级法院党组要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发挥直接部署重要工作、研究重大问题、协调重要环节、督办重大案件的职能作用;教育整顿活动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等3个环节,要做到3个环节有机融合、相互贯通、一体推进;坚持以上率下,全市法院领导干部,一定要责任上肩、用心用情用力担负起相关职责;做好统筹兼顾,要把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巡察整改结合起来,与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查摆执法办案中的痛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

    秦德平院长强调,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坚定信心决心,在高标准落实活动各项要求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全市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以优秀的工作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南阳中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班子成员、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