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5 08:31:33



    3月12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卫江,各部门正副职,司法技术鉴定处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人民法院院长,主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院领导及其他相关人员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长青主持。

    会议首先由政治部主任卫江宣读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并进行了现场颁奖仪式。宛城区人民法院、镇平县人民法院、西峡县人民法院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做经验交流,中院立案一庭、社旗县人民法院做表态发言。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长青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

    秦院长就信息化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法院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推动法院信息化建设再出发。要认识到推进信息化建设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迫切需要,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是提升法院整体工作水平的必然选择。各院各部门要坚持高点站位,把信息化工作放在与执法办案同等重要的位置,主动工作,真抓实干,切实把信息化建设抓紧抓实抓到位。

    二是抓住关键,确保信息化重点工作再强化。要在提高信息化诉讼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全面建成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在提升审判执行智能化水平上下功夫,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效能;在提高行政管理信息化水平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信息网络安全工作水平。

    三是争先创优,全力实现工作效能再提升。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部门角色定位,提高系统应用的吸引力;要严格工作责任,保持重推重抓工作态势;要坚持领导带头,亲力亲为,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强化工作保障,建设高素质的信息技术队伍。

    秦院长最后强调,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信息化工作和智慧法院建设,助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