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讨|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活动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10:03:18


    在院教育整顿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和领导下,3月11日,我所在的党支部组织全体干警进行了一场有声有色的研讨交流会。研讨会主要围绕两个主题展开:一是结合工作实际,谈谈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二是谈谈怎样发扬延安整风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和学风。此次研讨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真诚交流,让我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开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作为一名法院人,我们的一言一行都被老百姓看在眼里,有着更为重要的责任去提高自己的认识,提升自己的素质,这也更需要我们通过精准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价值观。结合近期学习教育中的所思所悟,谈几点认识和体会:

    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政法机关要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是强化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有效手段,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既是一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也是一次激浊扬清的“延安整风”,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义,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开展好教育整顿作为检验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标尺。作为一名政法干警,必须以此次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时刻检视自己、勇于提升自己、不断突破自己,树立起求实担当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思想上的灰尘打扫掉,为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贡献力量。

    其次,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严明政治纪律,扎扎实实地进行教育整顿。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体现在每一起案件处理上,体现在为人民服务的成效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进一步深入了解党史,发扬党的先进性优秀性,加强警示教育,让自己知有所畏,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政治纪律作为最重要、最根本的纪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最后,要认清认准学习教育的主要目的,保持学习教育的持续性。“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要善于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去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善于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谨记对公平正义的承诺与信念,践行在平凡岗位中的恪守与坚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时刻警醒,不断反思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不忘初心和职责使命。要分清自己的方向,加强理论学习,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在思想上和实际工作当中认识和提升自己。

    总书记讲:“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知晓为官做事尺度”,作为法院人,法治思想的践行者,要时刻“以人民为中心”,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履职担当,把忠诚融入灵魂,融入血脉,以身作则,政治上更加成熟,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在平凡的岗位中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