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学英模 我践行”主题报告会

《南都晨报》报道: 忠诚守初心 使命化担当

发布时间:2021-04-06 08:48:16


    本报讯(记者 王朝荣 通讯员 郑娜)“从穿上法袍、拿起法槌的那一刻起,我就时刻铭记‘一槌千钧,法在民心’……” 4月1日下午,一场来自法院干警的英模事迹报告会,在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举行。

    报告会上,河南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李庆军”式十佳法官、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李路明,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个人、全国优秀法官、西峡县人民法院双龙法庭庭长姬海朝的宣讲代表李冬冬,河南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岗位学雷锋标兵”、方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邓聚洲,河南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感动南阳”2018年度人物、卧龙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牛娅,这4人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人民法官坚守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力度、宽度、温度,展示了人民法官化初心为恒心、化使命为担当的先进事迹,让在场干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在交流心得环节,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监庭副庭长张鹏和民二庭一级法官李晓伟,向在场干警们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英模代表为榜样,跟随英模的脚步,不断锤炼政治忠诚,强化担当精神,提高履职本领,将英模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南阳法院的审判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在报告会上指出,4位英模的先进事迹虽然没有革命战争年代的豪言壮语、冲锋陷阵,但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造就了不平凡的业绩。全市法院广大干警要以“学英模我践行”报告会为契机,学习先进、奋力前行,忠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有序开展。⑥3

文章出处:2021年4月6日《南都晨报》C7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