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倾力调解暖人心 锦旗字字表真情

发布时间:2021-04-14 08:38:32


    4月8日,邓州市人民法院穰东法庭成功调解一起不当得利纠纷,赢得了双方当事人一致好评。4月12日,当事人将一面绣着“热心为民,公正执法”的锦旗送到承办法官手中。

    该案六名原告是死者程某的直系亲属,程某生前在被告邓州市某建材厂务工,工作期间从车间高处摔下受重伤,经住院治疗无效突然死亡。随后,被告和六原告签订死亡赔偿协议书,约定被告分两次向六原告支付20万元。程某在厂务工期间,被告给程某投保了保额50万元的人身保险,但在双方签协议时,被告隐瞒了这一重要信息,想仅以20万元了结此事。六原告得知后将被告诉至法院,要求其返还不当得利。

    承办法官在认真阅卷掌握了基本案情后,第一时间联系双方当事人,耐心询问相关细节,认真聆听原告诉求和被告辩解理由。庭审过程中,又用中立温和的态度对双方释法明理,不断地沟通协调,以谋求最佳解决方案。经过承办法官一番倾力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握手言和,这起纠纷得到了快速、有效化解。原告为表达谢意,坚持给承办法官送来了一面锦旗,并对邓州法院的工作作风和态度给予高度赞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