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倾力调解化矛盾 案结事了促双赢

发布时间:2021-04-14 08:39:24


    “这样的结果我们都很满意,特别感谢方城法院民一庭的法官们。”近日,在河南省方城县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王桂新及工作人员张振山的倾力调解下,当事人陈某某与王某某终于放下积怨,握手言和,为案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当事人陈某某以排除妨害纠纷为由将王某某诉至方城法院,要求被告腾出原告地头的出路,并赔偿原告修路钱4500元。为切实解决矛盾,民一庭法官王桂新及工作人员张振山、靳安东来到双方争议的庄稼地进行实地勘验,并邀请村干部到场以便了解情况。原被告双方一见面就相互指责,双方各持己见,争执不下。王桂新等人耐心向王某某释法明理,分析利弊关系,引导当事人换位思考,尽快化解矛盾。在王桂新等人的耐心调解下,陈某某与王某某之间的矛盾“坚冰”逐渐溶解,双方均表达了希望通过调解解决纠纷的意愿。第二天庭审结束后王桂新法官及时组织双方当事人调解,但双方对于出路位置及宽度产生分歧,调解工作陷入僵局。在原、被告都已准备放弃调解的情况下,王桂新法官仍然没有放弃,调解工作持续到下午一点,双方都被王桂新法官的为民精神所感动。

    吃过午饭,调解继续,不知不觉已到晚上8点半,事情终于出现转机,原被告均愿意在自家地头留出1.6米做为公共出路,双方握手言和。至此,案结事了,法院的调解工作和法官的敬业精神赢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赞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