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中级法院

《河南法制报》报道: 抓好案件评查整治顽瘴痼疾

发布时间:2021-04-20 15:17:12


    本报南阳讯(河南法制报记者王海锋实习记者刘震通讯员陈立丽付博)4月15日上午,南阳市中级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孟宪英,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孟宪英对该院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把查处违法违纪问题贯彻始终、把整治顽瘴痼疾贯彻始终、把便民利民贯彻始终,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秦德平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提出要求,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抓好自查工作,准确理解和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开展好谈心谈话;要抓好案件评查,切实发挥评查效果,抓好顽瘴痼疾的整治;要从政治层面、改革层面理解这项工作,统筹抓好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的整治;抓好建章立制,找准顽瘴痼疾背后的深层原因,堵塞制度漏洞,强化制约监督,抓好常态长治,使全市法院的司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

文章出处:2021年4月20日《河南法制报》04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