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今报》报道: 南阳中院:为民服务出细招 “小”卡片发挥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1-04-21 09:26:43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通讯员 陈垠君 刘跃升

    4月中旬,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司法理念,制作了便民服务卡,为来访来诉当事人提供清晰明确的办事指引。

    便民服务卡上注明了承办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的办公室电话与手机号码,写明了审判程序的各个注意事项,包括证据提交方式、诉讼费退费、申请执行、申请再审以及投诉举报等当事人经常询问的事项,让服务和沟通不再局限于上班时间,拉近当事人与办案团队的距离,起到便利当事人诉讼、提高诉讼效率的作用。

    仅4月14日当天,南阳中院民二庭速裁团队办理的6个案件中,共发放便民服务卡片15张,确保来本庭办案的当事人人手一张。“法院和法官想得真周到,小小一张卡片让我们一下就知道,啥问题该找谁、啥问题该咋办,你们真是太用心了。”在南阳中院第16审判庭,当事人张某接到法官助理递送过来的卡片后,感慨地说道。

    该办案团队负责人王彬表示,便民服务卡只是一个开端,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以这张“小”卡片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完善法官与当事人的沟通平台,确保联系服务常态化,高效化解纠纷矛盾,在爱民服务上做出更多实事。

文章出处:2021年4月21日《东方今报》18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