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助学献爱心 情暖帮扶村学子

  发布时间:2021-05-28 17:46:15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持续深入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教育振兴,5月28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携手兄弟帮扶单位,赴方城县独树镇扳井村小学开展“迎六一爱心助学”捐赠活动。

    活动中,南阳中院与兄弟帮扶单位为结对帮扶村扳井村的孩子们送去了图书、电脑、书柜、书法字帖、学生书包等学习用品和节日祝福。为了表达谢意,扳井村小学学生代表为帮扶单位的与会嘉宾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南阳中院二级调研员、政治部副主任郭彤影寄语同学们要心存感恩,牢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努力学习,不断增强个人本领;树立远大理想,长大后为祖国、为人民、为家乡多做贡献。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共青团南阳市委学校少年部部长、市少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敬卓,南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文兴,为扳井小学师生带来了党史教育讲座与硬笔书法讲座。

    南阳中院自结对帮扶方城县独树镇扳井村以来,坚持“扶贫先扶志,智志双扶”的帮扶理念,不断促进扳井村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持续改善学校教学、住宿、德育等校园软硬件设施,五年来累计帮助学校建成5栋教学楼、2栋宿舍楼和教师公寓、学生图书室,在校生由最初的80人提高到500多人,该校六年级成绩稳居全镇第一,被评为方城县重教支教先进单位,是方城县一高初中预科班优质生源基地,方城厚德学校联谊学校,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教学基地。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要振兴,教育必先行。下一步,南阳中院将以扳井小学创建全县精细化管理试点学校为契机,继续加强对扳井村文化教育事业的帮扶力度,文化振兴、人才振兴两轮驱动,努力帮助其走出一条脱贫摘帽后实现全面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