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白土岗法庭开展民调主任法律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06 10:33:02


    为进一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提升民调主任化解基层矛盾的能力水平,4月1日上午,南召县法院白土岗法庭庭长李晓娟主动对接白土岗政府,开展民调主任法律知识培训会,白土岗镇全体民调主任参加此次培训。

    李晓娟法官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以案释法、分类讲解的方式,针对农村最为常见的人身损害赔偿、土地、民间借贷、婚姻家庭、赡养等纠纷一一进行剖析,并分享了针对纠纷当事人的沟通技巧,传授了调解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参加培训的民调主任认真学习、积极互动、反应热烈。此次培训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白土岗镇作为全县的诉源治理试点乡镇,白土岗法庭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在诉源治理中前沿阵地的作用,把非诉讼解决机制挺在前边,绝大部分通过人民调解、百姓调解、村委民调、社区调解加以解决。诉至法庭的纠纷,仍要先行庭前调解,千方百计用“调”的方法化解百姓之间的纠纷,打通纠纷当事人的心结,融洽百姓之间的关系,为辖区内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地方经济保驾护航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