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基层之声 | 内乡法院:转变观念提能力 思想破冰引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21 16:41:37


    

    内乡县人民法院

    近日,内乡县人民法院召开了“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法院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过对会议精神的学习,要求全院干警必须要加强自身修养,提升工作能力,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事业越前进、越发展,新情况新问题就会越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就会越多,面对的不可预料的事情就会越多。软肩膀挑不起重担子,能力托底事业才能发展。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立足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肩负的担子重而又重,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神圣光荣,这不仅需要宽肩膀,也需要铁肩膀;不仅政治要过硬,本领也要高强、能力更要突出。

    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更是抓契机谋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迫切需要,也是干部和群众心中所盼所想所求,我们一定要提高认识,以观念能力作风的大转变大提升为抓手,加快南阳大发展快崛起。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抓手,是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宗旨,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满意度获得感的有力举措。

    二要突出重点任务。要紧扣能力大提升,注重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调研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为契机,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紧扣作风大转变,以更高纪律作风标准加强自我约束,增强责任意识、规矩意识、精品意识,推动全院干警在思想上解放一步、在能力上提升一步、在作风上改进一步,确保公正高效廉洁司法,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院上下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和措施,确保“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成效,切实把“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转化为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完善便民服务、提升服务大局成效的动力和能力,努力以队伍建设新面貌、法院工作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