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南阳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 | 对标先进找差距

发布时间:2022-08-01 18:06:19


    南阳市委七届三次全会召开前夕,南阳市举行观摩活动,又专程赴襄阳、宜昌考察,就是要通过横向纵向对比、市内市外对比,找差距、查原因,燃斗志、促发展,推动现代化省副中心城市建设行稳致远。

    此次到襄阳、宜昌考察,看到两地发展速度之快、质量之高、力度之大,令人震撼。

    我们要深刻反思、查找差距。正如反思讨论会上大家剖析的一样:我们的产业始终摆脱不了小、散、乱、弱、短的弊病;一直以来招不来大项目、好项目;项目建设落地难、推进慢、见效迟;城市更新提质推进缓慢、城中村比比皆是;营商环境评价中,企业和群众满意度一直不高;面对利好,总是抓不住政策机遇……

    同样的发展基础、同样的政策环境,为什么我们比别人存在这么多差距。凡事有果必有因、有因必有果,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南阳与先进地区相比,表面上差在经济数据,实质上差在干部的思想观念、精神状态、格局标准、能力作风、责任担当。

    知耻而后勇,知不足而奋进。看到差距、看到问题、看到短板,不能只是震撼一下子、激动一阵子,关键要对标先进,虚心学习,找到目标、找到路径。

    当前,“建强副中心,奔向新辉煌”的大幕全面拉开,我们一定要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全面对标学习襄阳、宜昌等先进地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奋力跑出加速度、跨出高质量。

    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布局战新产业、未来产业,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能级水平。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发扬“走遍千山万水、道尽千言万语、历尽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的精神劲头,推动招商引资高效突破、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城市更新提质为突破口,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高效能管理,不断提升城市承载力、吸引力、竞争力、辐射力和带动力。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锲而不舍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全方位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着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千帆竞渡尽展强者风采。只要我们不甘落后、拒绝躺平,全面紧起来、迅速动起来、立即干起来、真正拼起来,差距必将成为发展的空间,现代化省副中心城市的宏伟蓝图必将变为美好现实。


 

 

关闭窗口